有夏天的__天

灣家人,渣寫手。
更新緩慢請謹慎戳追(・ัω・ั)

【隨筆】只想對你說

※原創
※舊文重修
※仿電影畫面練習


「...噗哈哈哈哈!!」

幫忙撐傘的人愣了愣。

怎麼還挺安靜的人突然大笑了起來,自己剛剛沒做什麼吧?

林楓彥看見白東杏一臉古怪的表情連忙止住自己的笑聲,卻還是收不住剩下零碎的笑意。

「你不用一直跟我找話題,也不用替我撐傘。連自己都淋濕了還想幫別人遮?」

他笑著指了指對方因為幫自己撐傘而淋濕的左肩,繼續道。

「我也不是沒帶傘,只是看雨勢不大也就懶的撐,想不到你就先打起傘來的。沒發覺我剛剛一直走出雨傘外是故意的嗎?」他邊說邊從包包裡拿出手帕遞給對方。

白東杏接過手帕之後擦了擦淋濕的左肩,在自己未開口之前又聽見對方說。

「我這人也是挺古怪的你也不是不知道,光是在牆上寫字就已經算怪談了不是嗎?」笑意裡帶了點莫名的情緒。

林楓彥覺得撐著傘在路邊講話很不方便也很危險,索性拉著白東杏走向一間店的帳棚下。

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店家的棚子上,又墜到了地面,再蜿蜿蜒蜒的匯成小水流溜進了腳邊的水溝裡。

「你--」

「平時很安靜不怎麼跟別人打交道,其實我也是有很多話的時候......」

白東杏望向他的側臉,另一個人望向即使下雨卻依然車水馬龍的街上。有那麼一剎那,他在他的眼裡竟然看不到任何東西。隨後,林楓彥似是察覺了對方的視線,在側過臉的同時也換回了原來的那張表情。

他張了張嘴,卻又不動聲色的換成微笑。

「對不起啊,害你淋雨了,剛剛謝謝啦~」

轉過身後,又回過頭來對白東杏揮了揮手。

「再見。」接著,漫步進雨中。

或許,那句再見不是講給對方聽的。

大概只有林楓彥自己知道--

提醒自己,再也不用見面。

评论